首頁 研究儀器設備

儀器設備
火焰式原子吸收光譜儀(Flame Atomic Absorption S)
系上公用儀器(R602)
Flame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photometer:Perkin Elmer AA100。管理者:615實驗室
無菌操作台(Laminar Flow)
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主要功能為紫外光殺菌、抽風系統、照明系統,並且附有本生燈及瓦斯。用途為進行無菌操作,避免實驗時遭受其他細菌的污染。
滅菌釜(Autoclave)
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利用高溫(121℃)以濕熱滅菌方式,將所有的微生物包括胞子殺死。
位相差顯微鏡(Phasecontrast Microscopy)
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以特殊的位相差物鏡及聚光器,並利用菌體各部位密度的差異對光的不同折射之原理,分辨活細胞內部同的構造。
解剖顯微鏡(Stereo Zoom Microscope)
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應用於菌落表面之觀察,放大倍率為20倍與63倍。
恆溫培養箱 (Orbital Shacking Incubator)
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作為控制溫度、震盪速率的微生物培養箱。
氣相層析儀(Gas Chromatography, GC)
環境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將物質氣化後進入層析管住,利用氣化物質對管住中固定相與移動相之間的化學特性,達到將複雜的化合物分離之效果。
高速冷凍離心機(High speed Refrigerated Centrifuge)
環境微生物教學實驗室
主要用於離心菌體,為維持細菌活性,一般在4℃下離心菌體。離心轉速可達20000 rpm。
第 1 頁 / 共 1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