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究教學實驗室

[ 實驗室名稱 ]
環工單操實驗室
指導老師
盧至人
教學助教
李舒寧
實驗室位置
6F R620
聯絡電話
622
E-mail

本實驗室教學目標為進行環工單元操作實驗課程,上學期實驗為整合給水工程及污水工程等學科,於一學期中分組針對各單元操作項目完成:實驗設計、分析方法、原理推導進度控制及數據研判等實驗流程,做一完整之個案研究,以統合學理及應用,以培養獨立做實驗及研究之能力。下學期則著重環境工程之單元操作,讓學生由實驗中體認到原理的應用,操作控制因子,及單元的設計,進而明瞭各操作單元在淨水及污水處理程序中的作用。

 

本實驗室主要教學實驗項目:


上學期的實驗課程以污水、給水的生物、物化處理單元為主,實驗項目如下:活性污泥系統、厭氧消化處理、飲用水淨水技術(混凝 / 膠凝、沈澱、過濾)、生物旋轉圓盤法、滴濾池法、接觸氧化法。


下學期的實驗則以單元性的給水、污水物化處理為主,實驗項目包含:活性碳吸附、混凝與膠凝(杯瓶試驗)、沈澱特性(單顆粒沈澱)、沈澱槽水力特性 - 柱塞流模型、沈澱槽水力特性 - 混合與連續流模型、污泥沈澱特性(阻滯沈澱)、過濾水力特性、溶解空氣浮除法、真空過濾與過濾葉片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