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究研究實驗室

[ 實驗室名稱 ]
生物處理實驗室Biological Treatment Lab.
指導老師
盧至人
教學助教
無成員
實驗室位置
5F R524
聯絡電話
524
E-mail

生物處理實驗室成立於民國 78 年,指導教授為 盧至人博士;本研究團隊之研究室與實驗室位於中興大學土木環工大樓五樓,包括 524 (實驗室、學生研究室) 526 (實驗室),目前(99學年)成員有博士班學生 6 人和碩士班學生 7 人。

 

本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多為探討有機污染物,尤其是低濃度難分解性的合成有機物,在不同環境介質中的生物分解現象,並以馴養及微生物生長環境因子的差異增加生物分解的效益。除在工業廢污水處理的應用外,研究目標尚集中在微量有機污染物於給水處理流程中的生物分解特性,與土壤及地下水之生物復育;而近期的研究則包括自發性高溫好氧之生物分解、砂箱模擬地下水之厭氧生物分解與生物可及性的預測與評估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