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究研究實驗室

[ 實驗室名稱 ]
環境生物技術實驗室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 Lab
指導老師
洪俊雄
教學助教
無成員
實驗室位置
6F R615
聯絡電話
615
E-mail
網  址

本實驗室結合傳統環境工程生物處理及微生物應用,特別是利用各式分子生物技術來研究環境工程上之生物處理課題,這些分子生物技術直接利用DNA、RNA、Protein..etc.來鑑定微生物的種類、功能、互動,不但避免了傳統上耗時的菌種分離,更可進而鑑定出無法利用傳統方法分離出來的菌種。

分子生物技術所分析出的微生物種類及數目使我們能充分了解主要菌種為何以及與其他菌種間的互動關係為何,這將有助於建立更完整的系統操作模式,並提高生物處理系統的穩定性。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 厭氧發酵微生物產氫產甲烷、分子生物方法在環境工程上之應用、廢水生物處理 (優養化防治)、現有廢水處理廠之升級及最佳化操作、高效能及低容積之廢水處理技術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