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究研究實驗室

[ 實驗室名稱 ]
能源與資源回收和空氣污染控制實驗室Energy and Material Recovery, and Air Pollution Control Lab.
指導老師
魏銘彥
教學助教
無成員
實驗室位置
6F R10
聯絡電話
608
E-mail

研究以廢棄物資源化及空氣污染控制為對象。在廢棄物資源化方面,利用焚化及裂解的方式加以處置,以求能達到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化、灰渣穩定化之目的,研究重點在於處理技術之最佳化探討,並發展出經濟及高效率的處理流程。在空氣污染物控制方面,針對有機氣體,酸性氣體,粒狀物及重金屬污染物等對象,搭配濕式、半乾式、乾式洗滌塔,袋式集塵器,觸媒氧化、還原及活性碳吸附等處理,尋求最佳的減量控制方法。在觸媒方面的研究,利用活性碳及Al2O3作為擔體,比較不同製備方式,對污染物去除之效果,並應用於固定床及流體化床做觸媒反應器,探討不同的觸媒反應器對有機污染物的去除;也針對觸媒焚化之反應動力作探討,期望結合理論與實驗結果,提供觸媒焚化系統的設計與操作參考,希望能達到經濟性的自製觸媒同時處理焚化過程所產生的多種污染物質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