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獎學金研究表現優異

台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 (獎勵參與國際研討會)
獎助對象
獎助對象:碩、博士生
名額
名額:5名
獎助金額
獎助金額:2萬元/人
單位申請期限
單位申請期限:停止接受申請
辦法
辦法:
申請表
申請表:
歷年獲獎者
歷年獲獎者:
獎助單位/說明
 

台境公司長期專注於土壤地下水領域之全方位專業服務,在污染調查、現場整治工程及政府單位土水專案服務等方面均已累積相當豐富之專業技能及實務經驗,同時已取得環境檢驗服務業、環境工程專業營造業及技術顧問機構之專業證照,可提供客戶最直接且有效率之專案服務。台境公司為國內首家進駐環保科技園區廠商,隨著業務的迅速擴展,迄今員工數約160人,總營運處位於高雄市岡山區南區環保科技園區,並於台北、台中、台南分設三處分公司 。
歷年台境公司已成功執行逾50場整治工程,包含最常見的油品及重金屬污染,是故可依豐富之整治實場經驗,提出務實可行之建議方案。因應場址各異污染整治要求,台境公司並發展移動式整治模組系統,如移動式廢水處理系統、土壤淋洗系統、地下水緊急抽除處理系統等,可於短時間內抵達現場,執行污染洩漏緊急應變工作,此為一般檢測公司及工程顧問公司無法提供之直接服務。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復育工程執行過程中,環境友善整治工程設計應著重要「減少」什麼,而不是「添加」什麼。良好污染整治團隊需要有「系統整合能力」,除了具備設計專業涵養與巧思,更要能掌握設計與施工細節,才能達成「高效能」整治工程,台境公司將各污染場址累積之整治工程經驗,注入每個設計環節,此堅持為台境團隊最大的不同。成立至今,台境公司在團隊整合與重視每個細節的理念下,從規劃、設計到施工,總能達成客戶的期望與要求,收費合理服務卻物超所值,務實於合理成本之間落實綠色污染整治復育理念。

  台境公司乃經行政院環保署認證之土壤及地下水採樣單位,針對污染現場採樣調查工作,皆由認證合格工程師執行,透過現場採樣及實驗室檢驗獨立系統之專業分工,避免檢驗值之人為主觀判斷干擾,可提供客戶最高品質之調查服務。針對專案顧問服務項目,台境公司歷年已成功執行屏東、高雄、台中及南投環保主管機關相關之土壤及地下水顧問服務專案,並協助環保局取得環保署優等評鑑之成績。
 

污染調查 / 整治設備 / 整治工程 / 技師簽證 / 土方資源 / 油品設備

 

張耿榕系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大學部 第13屆 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