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課程介紹

課程介紹

大學部課程

本系所使用面積廣達2000餘坪,教學與研究的空間與設備甚為充足,設有閱覽室、研討室、會議室及微生物、水質分析、儀器分析、環工單操等四個教學實驗室。 另外每位老師各設有獨立之研究實驗室,包括 環境微生物實驗室、生物處理實驗室、環境傳輸實驗室、環境毒理實驗室、環境生物技術實驗室、物理化學處理實驗室、環境復育實驗室、能源與資源回收和空氣污染控制實驗室、空氣污染與水文氣候研究室、空氣污染與氣膠研究實驗室、土壤及地下水復育實驗室、空氣品質實驗室、永續生物科技實驗室 及 環境系統分析實驗室 等。





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


物理、化學、數學及生物等基本知識。

註A


規劃與執行實驗、評析問題與闡釋數據之能力。

註A註B


解決環境污染問題之工程專業知識及應用工具之能力。

註A註B註C


執行環境工程設計之能力。

註A註B


資訊整合、計畫管理、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註B註C


獨立思考、研發創新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註B註C


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與社會文化之衝擊,並奠定終生學習的能力。

註A註B註C


理解工程倫理、關懷社會及珍愛環境。

註C


備註


註A培育學生的科學基礎、環工專業知識、全球永續發展觀念及終生學習能力


註B培育學生的科學基礎、環工專業知識、全球永續發展觀念及終生學習能力。


註C培養學生具有合群敬業之態度、服務社會之熱忱及環境保護之使命感。


碩、博士班課程


研究生的修課學分數至少為 24學分,另外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尚須修論文6 學分,博士班則是12學分。本系課程安排以所定之教育目標為綱,以培養學生具備環境工程所需之基本核心能力為目。碩、博士班課程要求學生達到 8項核心能力:



  • 物理、化學、數學及生物等進階知識。
  • 規劃與執行實驗、評析問題與闡釋數據之專業能力。
  • 解決環境污染問題之工程專業知識及應用工具之進階能力。
  • 執行環境工程設計之專業能力。
  • 資訊整合、計畫管理、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之專業能力。
  • 獨立思考、研發創新與解決問題之專業能力。
  • 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與社會文化之衝擊,並奠定終生學習的進階能力。
  • 理解工程倫理、關懷社會及珍愛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