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建智博士生參加第三屆國際自然科學與工程研討會心得分享













   研討會名稱 : 第三屆國際自然科學與工程研討會


   舉行的日期與地點 : 201457日至59日,京都 日本


   論文題目 : 利用光催化反應處理染整廢水之可行性研究


   心得分享 :


       研討會議程共計三日,57日至9日,地點假於日本京都研究園(Kyoto Research Park)舉辦,臨近京都丹波車站(JR Tanbaguchi-Eki)交通便利,會場位於京都研究園4樓,內有大至可容納100人的會議室,小至2~30人的研究間,動線標示清楚,簡單正式的服務台,專業的服務人員,與會期間遇到各國不同領域的研究人員、公司的研究員、學者及教授等,大家互相熱烈交流。第一天57日為預註冊日,主要演講議程安排在8日和9日兩天。58日由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Yamagata 大學的 Stephen B. Ryan 教授與 North Carolina 大學的 Elena V. Batrakova 副教授兩位帶來兩場精彩的主題演講。

       學生有幸被安排口頭報告的時間為59日上午1040分至1210分,於京都研究園四樓的科學大廳演講。當天一早起床,帶著忐忑緊張的心情到達會場,本場會議主持人為西班牙 Universidad de Málaga 大學的 M. Sidrach-de-Cardona 教授,主持人親切地介紹,在帶著緊張的情緒中,順利的完成了演講,第一次參與國際研討會,需要很認真的聆聽才能聽懂問題,深深體會到英文能力的不足,所以更要好好的勤練英文。

       在與會期間,於會場與其他國家相關領域中的研究人員交流,經一番熱烈討論,獲益良多,冀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參與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