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甫博士生參加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之心得


















研討會名稱 :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時間與地點 :  京都,日本 2014/05/07~09


論文題目: N doped TiO2 thin film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Bisphenol A by solar light.


心得分享 :  


會場雖小,但是五臟俱全,多國家的研究人員都到場與會,包含台灣、印度、中國、韓國、美國、東南亞各國以及日本本地的學者,演講室外便交流熱絡。會議並設有海報發表的論文,有許多學者共襄盛舉涵蓋各大環工系以及材料化工系所,真是令我受益良多。


學生報告當天便提早到達會場準備,由於這是本人第一次於國外研討會發表,也是第一次使用英文做演說,心情格外緊張,看到進入會場的各國學者心情又更加的緊張,好在還是有些熟面孔,讓我多添了幾分勇氣。會議開始,經過主持人簡單又明瞭的介紹,終於輪到我上台報告了,奇特的是,一掃先前的緊張氣氛,反而多了興奮以及冷靜,在不急不徐的速度下,我完成人生的第一場國際研討會報告,演說完畢,便接著問題與回復的時間,一位印度藉的學者針對我研究結果有些許的問題,可能是我的英文聽力不佳,第一次並沒有聽懂問題為何,經過主持人的幫忙以及那位學者的解釋,方可完整的回答這個問題。這件事也讓我深刻的了解到,台灣研究環境在對國際場合時英文聽與說的不足,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自己英文能力的不足,回國後必自我反省以及警惕,好好學習國際語言,期望未來在研討會中能更順暢也更能與國際學者更進一步的交流。


在休息時段學生亦保握時間一方面與大家交流一方面仔細研究海報內容,期間參考了許多各國學者對於光觸媒的運用以及創新,深感受益良多,給學生許多的啟發以及想法。學生亦到不同的演講廳,聽取研究相關的論文發表,受益匪淺,方知國際研究的深廣,也給學生一大砥礪,未來能在研究領域好好努力,期望能使國內的研究程度,拓展到國際。